熱門關鍵字
  商品篩選

如何與芳香植物親密地連結Ⅰ

我的世界香香地~讓口罩成為香氣的翅膀

夏天的悶、溼、熱,總讓人忍不住想摘下口罩,該如何度過口罩必須戴好、戴滿的煎熬時刻呢?

其實,只要隨身備妥幾款「芳香精油」滴在口罩上,轉瞬間口罩即搖身一變成為「香氣的翅膀」,帶著香氣翱翔穿梭於呼吸之中,讓口鼻之間成為一方「香香地」的淨土!令呼吸更順暢、防疫更輕鬆!

首先選擇3~5支單方精油(以下推薦的精油可輪流使用),調配成「複方精油」。可依個人對氣味的喜好程度,或依照精油適用症狀,自行調整精油比例。防疫期間,可優先挑選桃金孃科、松柏科、氧化物類的精油。

§ 精油推薦 §

綠花白千層、澳洲尤加利、茶樹、月桂、桉油樟、乳香、
檸檬、佛手柑、波旁天竺葵、桉油醇迷迭香、真正薰衣草…等,
也可搭配手邊現有的精油或喜歡的精油香氣

★ 來去選購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2



§ 芳療防疫對策 §

《芳香口罩》
1. 將複方精油滴於布口罩的外側。
2. 先戴上醫療級口罩後,再戴上布口罩。若無法同時戴上兩層口罩的朋友,則請務必將複方精油滴於醫療級口罩的四個角落(避開口鼻接觸部位,以免造成口罩材質破壞)。
3. 當氣味變淡了,可以隨時再補充。您將發現在這一方天地的氣味,真是好聞極了,甚至都捨不得脫下口罩呢!



《精油項鍊》
1. 將複方精油以滴管或小針管填充入精油項鍊中。
2. 隨身佩戴精油項鍊,可隨時打開來嗅聞,淨化鼻腔、改善周遭空氣品質、舒緩焦躁不安情緒。
3. 若工作、念書精神不濟,則可添加能提振精神的精油,如:澳洲尤加利、桉油醇迷迭香、野地薄荷…等。



《精油鹽瓶》
1. 準備一個空的小精油瓶或玻璃瓶,加入海鹽或礦鹽至八分滿。
2. 將複方精油滴入10~20滴於瓶子中,即可隨身攜帶、隨時聞香。
3. 嗅聞一段時間後,可將鹽倒在盆內,加入溫熱水,用來泡腳。




《品學堂 Ping Garden》Fenny品誼老師由衷提醒:疫情期間,我們更需要芳香植物的守護;在香氣的陪伴中,不僅可安定心神,亦可保有健康的身心狀態。願大家都能在香氣的守護下,安然度過!

我要評論

( 評論前請先登入 )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