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  商品篩選

澳大利亞植物的擔當:茶樹

茶樹


頂港有名聲,下港最出名!沒見過、沒用過{茶樹}本尊,也一定有聽過它的大名,這一切都要感謝商人的大力支持,才能讓它的名聲歷久不衰。


最早發現{茶樹}的是澳大利亞原住民,他們會將{茶樹}的葉子煮來喝,或是攪碎敷在傷口上幫助消毒。由於{茶樹}的用途發現得早,在當時醫療環境、條件都不佳的情況下,其抗菌功效的優異表現,讓許多國家對它趨之若鶩。而且很多文獻上都明確表示,{茶樹}適合用於日常的保養,是一支預防勝於治療的精油。


澳洲標準局對{茶樹}精油的成分比例認定標準:萜品烯-4-醇(Terpinen-4-ol)含量必需超過35%、1,8桉油醇(1,8-cineole)含量必需低於15%。《VITAL MARK 唯珂芳原》的{茶樹}精油不但符合標準值(萜品烯-4-醇41.19%、1,8桉油醇1.92%),其獨特的氣味更來自於豐富的萜品烯-4-醇,帶有一點辛香及土壤氣息。雖然有些人並沒有很喜歡茶樹的氣味,但可以透過調香的方式,讓辛香的氣味變得更圓潤些。


{茶樹}(Melaleuca alternifolia)是桃金孃科白千層屬,拉丁學名就是在描述樹皮是灰白色的,葉子呈互生形態。它的花是圓柱穗狀花序,就像是小奶瓶刷,很可愛的,看著它隨風飄動,刷子一起舞動,似乎也刷掉心裡的疙瘩呢!



似曾香識:VITAL MARK 唯珂芳原帶您用感官探索芳香植物的世界


純粹自然.芳香能量

盡在 ▎VITAL MARK 唯珂芳原 ▎

www.vitalmark.com.tw

我要評論

( 評論前請先登入 )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