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  商品篩選

如何與芳香植物親密地連結 Ⅱ

讓皮膚成為香氣的家~輕鬆搞定芳療防疫手作

跟隨《品學堂Ping Garden》Fenny品誼老師學習「生活芳療」多年的資深學長姊,如今調配芳療手作品都駕輕就熟,隨便抽出幾支精油和菁露,就可調配出身體按摩油及芳香噴霧。但對於芳療小白來說,要如何選擇適用這次疫情的芳香瑰寶(精油、菁露、植物油)來調配芳療手作呢?


§ 防禦精油專區:與芳香植物親密連結 §

澳洲尤加利、藍膠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綠花白千層、茶樹
月桂、桉油樟、丁香花苞、桉油醇迷迭香、沉香醇百里香、乳香、荳蔻、波旁天竺葵
★ 單方精油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2

檸檬細籽菁露、昆士亞菁露、史泰格尤加利菁露、澳洲尤加利菁露、檸檬香桃木菁露、澳洲檀香菁露
★ 有機菁露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18

瓊崖海棠油、乳薊籽油、黑種草油、胡桃油、聖約翰草浸泡油
★ 芳療植物油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26

無香卸妝油、無香天然洗面乳、無香天然洗髮菁、無香天然潤髮乳、無香天然沐浴菁、無香有機植物洗劑
★ 無香天然基底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31

天然香水乙醇(取代刺鼻的藥用消毒酒精,可做為精油防護噴霧基底)
★ 來去選購 https://www.vitalmark.com.tw/product/37


Fenny品誼老師建議:初學者可從【防禦精油專區:與芳香植物親密連結】來挑選,並搭配手邊已有的精油來靈活運用。畢竟防疫是長期抗戰,先從自己喜愛的精油入手,會感到比較順手;再來慢慢了解每支精油對於人體的效益。

有些酚類、醛類精油的作用較為強大,但對皮膚及黏膜的刺激性較強,因此在濃度比例的拿捏要特別留意。以【防禦精油專區:與芳香植物親密連結】所推薦的芳香瑰寶來說,防禦效果十足,除了丁香花苞的添加比例不能太高外,其他精油都非常溫和,可以安心使用。

以下為大家推薦三款不一樣的芳療防疫對策!


§ 芳療防疫對策 §

《防禦淨化環境噴霧10%》
1. 將以下精油:史泰格尤加利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藍膠尤加利、丁香花苞、茶樹、桉油醇迷迭香、桉油樟、月桂、波旁天竺葵…等,輪流調配成「複方精油」
2. 將75%酒精或植物乙醇50ml裝入玻璃噴瓶中。
3. 再將5ml(約100~110滴)自選「複方精油」加入噴瓶中搖晃均勻。
4. 使用前請搖勻,可噴灑於各個環境空間、物品,車內、衣物、鞋子。


《乾洗手淨化噴霧5%》
1. 將以下精油:乳香、史泰格尤加利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澳洲尤加利、茶樹、桉油樟、月桂、桉油醇迷迭香、真正薰衣草、波旁天竺葵…等。輪流調配成「複方精油」
2. 將75%酒精或植物乙醇50ml裝入玻璃噴瓶中。
3. 再將5ml(約50~60滴)自選「複方精油」加入噴瓶中搖晃均勻。
4. 使用前請搖勻,可噴於雙手、手臂、髮膚及全身。


《強化守護身體按摩油4~5%》
1. 將以下精油:乳香、藍膠尤加利、澳洲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茶樹、綠花白千層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丁香花苞、桉油樟、月桂、歐洲赤松、黑雲杉、沉香醇百里香、桉油醇迷迭香、真正薰衣草、佛手柑、波旁天竺葵…等。輪流調配成「複方精油」,也可搭配手邊現有的精油一起使用。
2. 將有機冷壓植物油30ml裝入按壓瓶或滴頭瓶中。可使用手邊現有的植物油,若用聖約翰草浸泡油或瓊崖海棠油來守護更佳!
3. 將預先混合好的「複方精油」約24~30滴,倒入植物油中搖勻,即完成「#強化守護身體按摩油」。
4. 使用方式:
(1) 塗抹部位:#胸腺(兩乳之間的中間位置)、手肘關節內側、腳底(12歲以下兒童建議塗抹部位),每次可擇一塗抹或全部塗抹
(2) 塗抹量:每個部位約2~3ml
(3) 塗抹頻率:每2~4小時塗一次。若有感冒或呼吸道不適症狀,可暫時在白天每半小時塗抹一次,直到症狀緩解
(4) 晚上睡前可塗抹全身,或加強於胸腹部、背部脊椎兩側、腳底,並穿上襪子睡覺(可幫助夏天吹冷氣時腳部保暖)




《品學堂 Ping Garden》Fenny品誼老師由衷提醒:疫情期間,我們更需要芳香植物的守護;在香氣的陪伴中,不僅可安定心神,亦可保有健康的身心狀態。願大家都能在香氣的守護下,安然度過!

我要評論

( 評論前請先登入 )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