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
  商品篩選

如何與芳香植物親密地連結 Ⅲ

保護呼吸系統從漱口開始~啟動與菁露&植物油的連結

腎臟科權威江守山醫生針對這次疫情,提供了5個增強免疫力的方法:①睡眠充足:每天必須維持7小時的睡眠 ②要吃得好:要吃有益健康的優質蛋白來做抗體,不要吃精製糖(會讓白血球睡覺5個小時) ③多曬太陽:有助於提高維生素D ④漱口:拒絕上呼吸道感染 ⑤洗熱水澡拉高體溫:41度水溫5分鐘

《品學堂Ping Garden》Fenny品誼老師則是建議大家,多多運用芳香植物瑰寶(芳香菁露、有機冷壓植物油、精油)由外而內加強鼻腔、口腔的淨化,建構身體強大的防護網;然後再由內而外於體內提升自癒力,築起鞏固的城牆。在疫情肆虐的此刻,唯有時時與芳香植物親密地連結,病毒自然無地自容!

以下推薦五種芳療防疫對策給各位參考!



§ 芳療防疫對策 §

《淨化漱口油》養成漱口習慣,固守防禦最前線

使用方式:
1. 可直接使用「有機冷壓植物油」或已調配好的《淨化漱口油》進行漱口。
2. 每日早晚刷牙後,將10~15ml(2~3茶匙)漱口油含在口中進行漱口。
3. 初期可先從3~5分鐘開始練習,在口腔每個部位進行漱口清洗。等習慣後,可延長油漱口時間為15~20分鐘,最長可到30分鐘。
4. 混合了唾液及黏液的漱口油不要吞下,也不要吐在水槽或馬桶內(以免阻塞水管),請吐在衛生紙後丟棄。

★ 植物油推薦:椰子油、芝麻油、黑種草油。其中,黑種草油含有1%的精油成分(百里醌),可抗氧化、調節免疫、緩解發炎作用。

★ 精油推薦:茶樹、昆士亞、荳蔻、乳香、綠花白千層、澳洲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桉油樟、月桂、沉香醇百里香、甜馬鬱蘭、胡椒薄荷、野地薄荷、綠薄荷、咖哩葉、檸檬馬鞭草、丁香花苞等。可將上述精油,以0.5~1%的比例調入植物油中,做成《淨化漱口油》,深層淨化口腔。



《淨化漱口露》養成漱口習慣,植萃養護口吐芬芳

使用方式:
1. 在使用漱口油漱口後,接著使用「芳香菁露」或已調配好的《淨化漱口露》進行漱口。
2. 漱口露在使用前須先稀釋,與純水的比例為1:1。
3. 將稀釋好的漱口露,含在口中進行漱口,約5~10分鐘。
4. 然後將混合了唾液及黏液的漱口露吐掉即可。

★ 菁露推薦:茶樹、澳洲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昆士亞、紫蘇、綠薄荷、白玉蘭等菁露。以上菁露可輪流作為口腔淨化防護使用。

★ 精油推薦:茶樹、昆士亞、荳蔻、乳香、綠花白千層、澳洲尤加利、桉油樟、月桂、沉香醇百里香、甜馬鬱蘭、胡椒薄荷、野地薄荷、綠薄荷、咖哩葉、檸檬馬鞭草等。將上述精油,以0.5~1%的比例調入菁露中,做成「淨化漱口露」,深層淨化口腔、保持芳香好口氣。



《淨化鼻腔油》加強呼吸道的防禦淨化能力

使用方式:
將雙手洗淨後,取一支乾淨的棉花棒沾取鼻腔油,輕輕地在鼻子內壁塗抹(不需太深入),使用後將棉花棒丟掉即可。

★ 植物油推薦:月見草油、芝麻油、甜杏仁油、金盞花浸泡油等。

★ 精油推薦:茶樹、昆士亞、荳蔻、乳香、綠花白千層、澳洲尤加利、沉香醇百里香、甜馬鬱蘭等。將上述精油,以0.5~1%的濃度比例調入植物油中,做成「淨化鼻腔油」。



《強化防護保健油》滋養及調節身體各系統,強健大腦心靈與皮膚

保健油能清除體內自由基、強化免疫機能、抗過敏、養護肝臟等功效,同時有助排除血中壞油,預防及改善心血管疾病,避免三高和慢性病產生。

使用方式:
1. 每日早上空腹、晚上睡前內服5ml(約1茶匙)保健油。
2. 若有三高、慢性病或想加強防護者,可於三餐飯前或飯中內服5ml(1茶匙),也可加入湯品、菜餚或拌飯、拌麵食用。將蔬果鮮食淋上保健油食用,也非常可口美味!

★ 植物油推薦:乳薊籽油、黑種草油、月見草油、蔓越莓籽油、黑醋栗籽油、胡桃油、鱷梨油等。以上植物油可輪流調配成「強化防護保健油」。



《強化防護保健露》外噴淨化皮膚、內服淨化身體,促進代謝與抗氧化

許多原本不愛喝白開水覺得平淡無味,只喜歡喝手搖飲的朋友,在接觸了菁露後,紛紛愛上了它~溫熱的菁露水,撲鼻而來的香氣不只滿足了嗅覺感官,也滿足了味覺的豐富度!

使用方式:
1. 將30ml保健露 添加於500ml開水中,分數次飲用。
2. 每次飲用時,先倒一半於杯中,再加入熱水。

★ 菁露推薦:茶樹、澳洲尤加利、史泰格尤加利、檸檬香桃木、檸檬細籽、昆士亞、澳洲檀香、側柏醇百里香、紫蘇、白玉蘭、濱海松、錫蘭肉桂葉、薑黃等菁露。以上菁露可輪流調配成「強化防護保健露」,每日添加於開水或湯品、飲料中飲用。




《品學堂 Ping Garden》Fenny品誼老師由衷提醒:疫情期間,我們更需要芳香植物的守護;在香氣的陪伴中,不僅可安定心神,亦可保有健康的身心狀態。願大家都能在香氣的守護下,安然度過!

我要評論

( 評論前請先登入 )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